|凉薄的人世,炽热的思念必然与稀微的缘分配对出现。|

社畜一名,不定期更新观后感。杂食,主要是陆剧与漫画粉。
觉得中文是世上最美的语言,每天都因为母语是中文而感到幸福。
煮字为药。若是温暖自己的同时也能夠温暖他人,那就再庆幸不过了。

火神之死

很多人认为锦觅捅凤凰非常不合理,所以这里想替锦觅说几句话:

锦觅说过当时所有证据都指向凤凰,那么是哪些证据呢?

1.仙侍的遗言

2.旭凤人在案发现场

3.风神水神死于琉璃净火

4.所见梦(不同于前三个真实证据,这个伪证待后段详述)

还真真像锦觅所说,所有证据都指向旭凤了,连观众几乎都快要相信了,不过观众跟锦觅最大的不同或许是,大家会去找自己信任的人讨论——锦觅至少可以去找与旭凤无关的中立第三方,例如彦佑,或者花界亲戚,他们可能就会点出她思考的盲点,例如修为其实可以大放送,会琉璃净火的可能还有别人;世上有变身的法术;还有火神曾经提过他收到信,他是被骗来现场的,可能有人要陷害他;重点是火神根本没有杀风神水神的理由。毕竟人死不能复生,杀错比杀漏还要万劫不复,而且火神的好名声在六界也是有目共睹的(应该紧追水神了)。

在丧父丧母这个事故中,锦觅都是一个人处理的,没有人可以跟她讨论指出她的盲点。以前爹爹跟临秀姨还在的时候,她有疑惑都能够去请教他们,如今他们不在了,她只能靠自己。(所以如果她有去找彦佑跟花界好友讨论,说不定就不会冲动了…)

不过锦觅会错杀旭凤也不全然是她这方的问题。想了一下,促成火神之死的,除了上述证据、以及锦觅的刚愎自用之外其实还有:

1.人.治.社.会.使得人有冤难申,转求.私.刑.正.义.(.司.法.不.公.,甚至天界根本没有.司.法.制.度.?)

2.嫌疑人旭凤模宁两可的态度(话说不清楚,却又吐出一句「此事确实与我有关」)

3.月老写的话本(不然以锦觅的功力怎么可能杀的了火神)

4.上神被谋杀的大案件怎么突然就停止调查了(不担心凶手这种高手会继续犯案吗),证据也被全数封锁,因为嫌疑人是天帝的儿子,所以被吃案的可能极高

5.大婚现场锦觅亲眼看见旭凤使用琉璃净火

6.所见梦:润玉的恶意诱导(制造伪证)

7.润玉暗示「父母之恩,昊天罔极」

其中所见梦为锦觅决定下手的关键。所见梦——都有监视录像器的画面了怎么会有错?修为可以不劳而获或许还有极少数人知道,但梦珠可以改颜色,全剧看下来也只有监视器主管夜神知道(搞不好写梦录的披香殿殿主还不知道)——谁想得到监视器画面原来还可以photoshop啊,这种重量级证据被P图会出人命的呀,难怪是禁术(|||д)

所以改色这招果然还是最致命的……

结论,火神之死,众人都是帮凶,连他自己也是(不过润玉是最关键推手)

评论(4)
热度(17)

© 悲观的乐观主义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