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薄的人世,炽热的思念必然与稀微的缘分配对出现。|

社畜一名,不定期更新观后感。杂食,主要是陆剧与漫画粉。
觉得中文是世上最美的语言,每天都因为母语是中文而感到幸福。
煮字为药。若是温暖自己的同时也能夠温暖他人,那就再庆幸不过了。

最后一个有你的夏天:萤火之森

(閱讀時間約3分鐘)

(一)

将自己的克星带在身边,故事一开头就注定了银与萤的悲剧结局。

很喜欢相处十年的铺陈,不仅呈现了男女主角心境上的转变,也使得两人深厚绵延的情谊更加合理且自然。

之后的那句:「我再也等不到下一个夏天了」也才会显得如此的悲伤。

(二)

银与萤总是保持着不太自然的距离并肩行走着。同样是宁静的夏日午后,同样是一人一妖的组合,两人的背影使我不禁想起夏目与燕。只不过当夏目牵起燕冰凉的手、燕害羞地笑着说夏目真的好温柔时,我还是会替银与萤感慨的。夏目与燕和他们两相比,真的幸福太多太多了。对银和萤而言,就连知道彼此的温度都是一种奢望。

小时候的她总是毫无顾忌地笑着向银扑去。随着时光的流逝,日渐成熟的少女敛起年幼无知的笑容,多了份腼腆的她开始慎重地拉出那不会伤害到心爱的他的安全距离。我们,就像这样平安地走向永远吧…萤,是这么想的吧。

我相信虽然两人身体上的距离越隔越远,但心却是日趋贴近。

(三)

实在很难觉察银的情绪变化。总是插着口袋、不让双手随着步伐恣意摆荡的他;总是带着面具,沉默寡言的他;总是冷静自持,不让感性压制理性的他。起初自称是为了融入妖怪群才戴的面具,但随着日子一久,是否也是为了掩饰内心日渐膨胀的思绪?

安宁下是静默而深沉的情感。知那分沉重却依然表现的轻柔与淡然。

渺无人烟的大雪中,他掀起面具,坐在与萤相约的石阶上,仰天长叹。怎么会在白雪纷飞的冬日里赴夏日的约呢,银或许在嘲笑自己的傻吧。

(四)

祭典那晚,银终于卸下了面具。那萤多次央求都不愿意摘下的面具。拿开面具,他第一次毫不避讳地用饱含情感的眼神直视着心爱的女子,也直视着自己的内心。如此慎重如道别般的决绝。

或许是因为觉察了萤对自己难以自拔的眷恋、对自己日益扩大的依赖,甚至她要为了这段注定没有未来的感情迁来这个穷乡僻壤…银终究还是下定了决心结束这段关系。

从银祭典当晚的一系列行为与口气大致可察觉他想放手一搏的意图了,会有这种结局观众都不至于太过意外,但我从没想过最后一刻会来的那么突然,那么地令人不胜唏嘘。

那是她小心翼翼呵护了十年、宁愿自己摔伤也不坚决不去倚靠的脆弱的身体;那是他动心忍性压抑了十年,为了能够多陪陪对方,眼睁睁看着心爱的女子在自己眼前一次次地跌跤而不能出手搀扶的无力的身躯。

有种主角居然是死在路人手里的滑稽感啊啊啊…

看见他的指尖发出细碎而不祥的荧光,她开怀地笑着,喜出望外地扑向银,因为这是第一次;捧着逐渐失去体积和温度的和服,她痛不欲生地啜泣着,因为深知,这同时也是最后一次了。

 (五)

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

看着银临走前欣慰的笑容、以及事过境迁后萤终于能够微笑着缓缓诉说着这段过往,我想,当年那个鲁莽的孩子在不经意间残忍、却又慈悲地为这段纠结不已的苦恋划下了一个残缺而圆满的句点。

In the end ,

I put the love you gave behind me  

and move on.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悲观的乐观主义者 | Powered by LOFTER